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七旬老人补路忙 40多天,补平坑洼数百处

2020-04-03 10:28:32  来源:

  40多天,凭一己之力修缮两公里长的坑洼路段,72岁的李光远成为度假区福海社区的英雄。

  福海社区通往海边只有一条两公里长的土路,因年久失修变得坑洼不平。平日里,社区居民去海边游玩必经此路,时常出现摔跤甚至崴脚的情况。李光远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年后,全民战“疫”打响,社区居民宅在家中不外出,这条“通海路”上变得空无一人,修补路面的想法在李光远脑海里成型。

  “年纪大了,睡不着觉,身上还有股子劲儿,还想做点贡献。”李光远天没亮就戴上口罩、拿起铁锨、推着小车去了“通海路”。用铁锨把高处铲平,填补凹处,一锨锨、一铲铲,一小段一小段地修补。遇到大坑他就推着小车到处捡石头、砖头,把石头瓦块砸成小块,均匀地垫在低洼处,上面再铺上一层沙土、压实。睡醒了干活、吃了饭干活,他一干就是40多天,前前后后给“通海路”打了几百个补丁,终于把道路修平了。

  小区撤卡后,居民们走在满是补丁,却四平八稳的土路上,无不为之叹服、感动。老人不图名利、不计报酬,一心为他人的觉悟,感染着社区每一位居民。

  这段时间,“通海路”上行人车辆多了,有些路面又出现了小坑,李光远又忙了起来,每天骑上自行车修补路面去了……

高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