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黄山馆镇“雷锋”多 理发服务送到村口

2020-03-12 15:32:22  来源:

  3月5日,第57个“学雷锋”日,黄山馆镇遍布“雷锋”的身影,他们身着红马甲在村口免费理发,探望脱贫户,忙不停。

  当天一大早,黄山馆镇爱心剪刀志愿服务队来到馆前后徐村,为防疫值守人员和脱贫户免费理发。在馆前后徐村的劝返点处,爱心理发师麻利地给理发工具消毒,为4名防疫值守人员理了一个干练的寸头,一扫他们连日值守的疲惫。

  志愿者们还探望了馆前后徐村的脱贫户,尤其是腿脚不便的帮扶对象,为他们送上了鸡蛋和新鲜蔬菜,并提供了上门理发服务。

  为保障活动安全有序,志愿者提前和村里做足防疫预案,提前消毒、预约理发时间,并选在通风良好的院子里为脱贫户理发。

  爱心剪刀志愿服务队是“爱心发屋”主题活动的主要践行者,也是黄山馆镇“志愿梦三角”体系中的重要一环,由有理发特长的志愿者负责运行和维护,主要服务帮扶对象,每月开展1—2次志愿服务,对腿脚不便的帮扶对象,志愿者还提供上门理发服务。

高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