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夫妻战“疫”,家中老人挑大梁 母亲20多天瘦了10斤

2020-02-22 12:21:56  来源:

  路口执勤,交警大队辅警贾承沅心里却十分忐忑,母亲独自带着6个月大的孩子冒雨去打预防针,能打到车吗?会不会淋到这一老一小……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贾承沅作为交警队的“新兵”第一时间报名参“战”。这就要求他在保证原有工作的基础上,每5天,挤出12小时参与卡口值守。本就是早出晚归的职业,且三天还要值一次夜班,如今更是不沾家;贾承沅的妻子是名护士,近期也是忙得不可开交,家里家外的事儿都落到贾承沅父母肩头。

  “孩子预约打预防针那天下着雨,我和妻子一大早就上了班,只能让我妈带孩子去。”说到这儿,贾承沅几度停顿,那天母亲没有告诉他,雨中等出租车时,半个小时没有等到,她怕耽误儿子、儿媳工作,到处找亲朋求援。等到排队打完疫苗回家,用了两个多小时,老人一直抱着孩子,胳膊都累僵了。

  “挺对不住父母的。”贾承沅说,自从夫妻俩参与疫情防控工作,20多天里,母亲瘦了10多斤,精心侍候夫妻俩的衣食,怕他们累了一天吃不好、睡不好;每天都要嘱咐他们注意安全,其实贾承沅明白,母亲心里很担心他们,又不想给他们拖后腿。

  贾承沅的岳父身体欠佳,一直由岳母照顾。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前,夫妻俩有空就回去帮把手,如今已有半个多月没进门了,只能趁着工作之余,赶紧通个电话。

  有困难克服,工作必须全力以赴。这是贾承沅对自己的要求,他说在战“疫”一线比他困难的大有人在,作为人民警察,他应该越是艰难越向前。

高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