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温情腊八,关爱“城市美容师”

2019-01-16 15:26:32  来源:

  1月13日农历腊月初八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腊八节”,在这一天喝腊八粥是中国民间的传统习俗,寓意着丰收和吉祥。当天,“迎新春,送温暖”龙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温情腊八,关爱‘城市美容师’”顺利举行。东城区东莱街道润新社区党总支和龙口市凯旋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志愿者,西城区龙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和龙口市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共同为早班环卫工人送上了热气腾腾的腊八粥爱心早餐,以此向冒着严寒工作的“城市美容师”表示关心和感谢。 

  清晨,天还未亮,东城区的志愿者们已经开始在东莱街道润新社区门口发放腊八粥爱心早餐,不便到现场领取的环卫工人,由热心的外卖小哥和志愿者将早餐送到了他们手中。同时,西城区的志愿者们也准备就绪,在爱心志愿者协会、振兴路、央格庄社区、海岱社区和曲家村委等地点发放。结束晨扫工作后的环卫工人们边喝粥边聊天,热闹的场景有些过年的味道。通过聊天我们了解到,环卫工人的工作十分辛苦,凌晨5点就开始忙碌,但工作期间喝水、休息、上厕所都十分不方便,天气恶劣的时候更是艰难。热粥驱寒气,真情暖人心,就是这样简简单单的一杯腊八粥、一个鸡蛋、一份油条,让每天都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们感动不已,高高兴兴地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腊八节。除此之外,润新社区党总支还看望了社区老党员,爱心志愿者协会慰问了贫困家庭。“今天是腊八节,又是春节前夕,我们想通过这个活动让老党员和困难群众也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志愿者们说。 

  此次活动,不仅表达了志愿者们对环卫工人的关心与关爱,在社会传递了正能量,进一步激发了环卫工人爱岗敬业的热情,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讲文明,树新风,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增强环保意识,共同建设文明龙口。春节期间,全市将集中举办“迎新春,送温暖”龙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以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