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红光社区走在前面

2019-01-08 16:52:18  来源:

  1月3日上午,67岁的刘春兰老人乐呵呵地来到振兴中路与渔港路十字路口南人行道上,一手抱着爱犬一手在文明养犬倡议书上签字,领取文明养犬宣传袋,还从社区工作人员手中领到了一根拴狗绳。

  像刘春兰一样,怀抱着爱犬的市民排起了长队,参加由红光社区党总支举办的“争当文明养犬人,共建和谐新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随着居民生活质量的提高,小区养狗的居民越来越多,小狗给家庭带来了欢乐和活力,但个别不文明养狗的行为正扰乱着美丽小区的平静生活,给很多邻居,尤其是对老人、小孩造成了心理上的阴影。

  对此,红光社区党总支决定开展文明爱犬宣传活动,印制宣传彩页和宣传袋,宣传文明养犬知识,营造小区和谐温馨氛围。

  对于社区举办这样的宣传活动,市民给予点赞。“虽然我不养狗,但对我有不少影响。”路过此处的李升亮老人说,有一部分养狗的人不文明,不拴狗绳,放任乱跑,乱拉屎排尿,不小心就踩上了。

  怎样做,才算文明养犬呢?现场,记者采访了红光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晓艳。她提醒爱犬人,首先请栓好狗绳,一来可以避免走失、被盗、打斗和中毒等情况的发生,二来也是对怕狗的邻居的尊重,还可以防止狗吓到小区内玩耍的孩子。其次随手携带工具,及时清理粪便。她说:“这道理大家都明白。另外,如果您的狗长时间吠叫,请您及时制止,不要打扰邻居正常生活。如果训练不成功的话,也要在休息时段为狗佩戴口罩或止吠器。”

记者 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