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爱心奶奶“舞”出俏夕阳

2018-12-12 15:31:10  来源:

  您听说过手机晚会吗?而且是一群爱心奶奶组织的!12月10日,星期一的晚上,记者就见识了一番。

  当晚9点15分,在厦门出差的韩思惠老人和同伴单桂芹刚回到宾馆,便在“爱心奶奶志愿者艺术团”微信群中发出了如下感慨:“来不及欣赏咱的晚会,从主持人到所有参与者,你们是最棒的,希望继续努力。下周一赵树华主持。晚安。”

  一个多小时的手机晚会,73名群友中有39名爱心奶奶参加,她们对准手机,高声歌唱。爱心奶奶孙国红难掩激动之情,她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今晚所有参加说唱的,都有自信心,敢于亮相、自我挑战,都是最棒的老顽童,下周一,继续,老伙计们,老姐妹们,加油!”

  除了唱歌外,有爱心红娘之称的爱心奶奶王海欧则擅长朗诵,“从不知道何时鬓角已染霜,不知道颜容已沧桑,还没来得及拥抱自己,时光竞已走得这么匆忙,我们有年轻的心,我们有个响亮的名字———‘爱心奶奶志愿者’,我们发挥余热,奉献爱心。”

  王海欧的朗诵博得了大家的点赞,更说出了热衷志愿服务的初心。这个50岁的热心红娘是爱心奶奶志愿服务队负责人韩思惠的助理。

  除了在市场上卖海鲜,王海欧的业余时间都用在了公益活动上。她是热心人,经常给人做媒。2012年,听说韩思惠成立了“爱心红娘团”,就找上门要加入。于是,韩思惠家成了王海欧和姐妹们每天必去的地方,这里是相亲的最佳地点。

  “只要我在家,每天至少有四对打对面的,家就是我的办公室。”韩思惠接过了话茬。6年来,爱心红娘们共做媒至少800多对,有500多对走进了婚姻殿堂,她们还针对大龄青年举办了16届相亲会。

  喜性的王海欧谈起做媒来眉飞色舞:“在婚礼殿堂音乐响起的一瞬间,只有满满的成就感,比新郎新娘都高兴。”

  退休20年,韩思惠一心扑在了公益活动上,成立爱心奶奶志愿服务队,成员大部分为中老年人,下设爱心红娘团、爱心讲堂和爱心奶奶艺术团,走进敬老院慰问老人,走进校园关爱贫困学生,宣讲新时代文明新风。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爱心奶奶“舞”出俏夕阳。

图/文 记者 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