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和谐村庄迎来文化盛宴

2018-11-27 15:42:09  来源:

  深秋的傍晚,凉意袭来。但在芦头镇栾家庄村村委大院门前,却聚集了不少村民,原来由龙口海事处举办、本报承办的文化龙口欢乐行活动来到了这里,共同期待着一场别开生面的“饕餮盛宴”!

  天气寒冷

  也阻碍不了村民们的看戏热情

  10月29日傍晚,村里的广播响了:今晚村里有演出哈,大伙吃完饭没事可以出来看演出啦!

  十月底的季节,早已是深秋,傍晚时分的栾家庄村已经明显感受到寒意了,但令记者意外的是来村里看演出的市民并没有因寒冷的天气而减少半分。傍晚6:30,穿着棉服、戴着帽子、围着围巾的村民早已围坐在演出台前,期待着这场文化演出。

  “俺村人挺爱看热闹的,今晚没事的基本都出来了。”村民栾大爷边说着边扫视了来看演出的观众。

  演出过程中,记者看到一位宝妈怀里抱着一个小宝宝,小宝宝大约一岁左右,“这么小的宝宝也来看演出啊?也不怕冷?”“不怕不怕,穿得多,而且一抱回家就哭闹,出来看演出反到乖了不少。”几句对话过程中,宝妈怀里的小宝宝眼睛一直盯着舞台上的演出,仿佛能看懂似得,旁边的村民时不时地逗一逗小宝宝,这个满场年龄最小的观众也给整场演出增添了不少乐趣。

  “今晚看演出的少说得有三百来个人,我看还有外村的人呢。”久未见到村里如此热闹的栾大爷,兴奋不已。

  和谐村庄

  期待迎来更多精彩演出

  栾家庄村位于芦头镇西南3公里处,整个村庄地势较为平坦,村庄布局呈方形。栾家庄原为栾氏的一处庄地,据资料显示,明朝万历二十七年,栾普贞由官道栾家(今本镇后栾村)迁到此地居住,起名栾家庄,并沿用至今。

  正如栾家庄的地貌,栾家庄的村风村貌更是一片和谐。“我们村290户村民,农作物主要以玉米和小麦为主,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村容村貌和经济都在稳步提升,老百姓都很勤恳、朴实,算是一个和谐村庄了。”该村妇女主任栾桂荣告诉记者。

  当晚,加明庄户剧团倾情奉上的戏曲演出,也受到了村民们的喜爱。既有吕剧、京剧,又有吕剧小品、折子戏等等。新增的话剧小品《古槐逢春》更是赢得了村民们的阵阵掌声。

  “平常除了赶集能这么热闹,也就今晚人来的最齐全了。恁什么时候还能来送演出?”当演出接近尾声时,村民王大娘来到后台询问,那期待的眼神是对每个演员的最好肯定。

  记者 曹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