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乡村文明实践站 传出孝德好声音

2018-10-23 14:24:51  来源:

  孝老爱亲月,共扬敬老情。10月17日是重阳节,当晚,徐福街道孙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灯火辉煌,歌声悠扬,由该街道孙家、唐家、大王、秦家、西南泊等5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举办的“九九重阳节·孝老爱亲”新时代文明实践晚会在这里精彩上演。

  晚会开始前,孙家村党支部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孙超发出号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用行动传播美德,用爱心温暖社会,让孝老爱亲的文明之风吹遍美丽乡村。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演出拉开帷幕,精彩节目次第上演。当天的晚会以“传承优良家风,构建孝德文明家庭”为主题,不仅邀请了在本届全市孝德文化节上一展风采的50名千人广场舞队员和曾登上央视《星光大道》的徐福街道居民刘毅助阵,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也精心准备了24个形式多样的节目,让村民在家门口尽享孝德文化大餐。

  晚会进行中,孙家村新评选的两户孝德文明家庭派出于可跃、唐兆文两名代表,和市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员王进玉先后登台,讲述了身边的孝德故事。刚刚在全市孝德文化节上接受表彰的2018年度“新二十四孝贤”、唐家村村民马玉芬压轴出场,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今年34岁的马玉芬在丈夫患脑血栓后,用羸弱的双肩独自挑起照顾家庭的重任。她的事迹感动了在场所有观众,大家都说,马玉芬给咱们树起孝老爱亲的道德榜样,我们都要向她学习,孝敬老人,善待邻里,以身作则教育和影响下一代。

  让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育身边人。晚会上,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曲曲动听的旋律,向全场观众诠释了尊老爱幼、身体力行的中华传统美德。天虽然有些冷,但大家的心却感受到了一团火热。

  “营造‘人人以尊老敬老为先,家家以爱老助老为荣’的浓厚社会氛围,既是擦亮‘最美龙口·好人之城’城市品牌、厚重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底色的应有之义,也是徐福街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引导群众敬老崇善的重要举措。”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徐福街道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积极传承孝德文化,让崇德向善的道德之花璀璨绽放。

记者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