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中俄联合军演中有个龙口小伙

2018-10-22 15:18:42  来源:

  “能出国代表中国军人参加这次军演,感觉非常光荣,非常开心,这是对我当兵一年的肯定。”尽管在俄罗斯参加军演归国已有一个月,但龙口小伙回英歌回忆起在俄罗斯参加军演的日子,仍然激动万分。

  9月11日至13日,号称俄罗斯史上最大规模的“东方—2018”联合军演在俄罗斯楚戈尔草原举行。俄军参演兵力达到30万人,参演各型军机1000多架,地面参演坦克及装甲车辆达3.6万辆。首次受邀参演的中方部队参演兵力3200人,地面装甲车辆1000余辆,战机及直升机30架。俄方媒体评价,此次军演标志着中俄联合军演级别达到了一个历史新高。

  在中国赴俄军演的3200人中,回英歌是其中的一位,这个出生于1995年的小伙,祖籍是河南,4岁时随父亲来到龙口定居,已经成为一名“新龙口人”。

  2017年,从山东财经大学毕业的回英歌投笔从戎,入伍后在北部战区某部当了一名侦察兵。“当兵磨练人,就想在部队磨练磨练自己。”说起当兵的初衷,回英歌这样说。他所在的部队驻军东北,冬天天气异常寒冷,气温最低零下30℃,而且他们常年实战训练,当兵确实又苦又累。但回英歌认为,既然选择了当兵,选择了保家卫国,就要勇于克服困难,坚持到底。

  在今年的中俄联合军演中,经过层层选拔,回英歌入选其中,这距离他入伍仅仅不到一年的时间。“既开心,又忐忑紧张,怕做不好。”在军演中,回英歌以实战的态度认真参与,最终出色完成了任务,受到了部队的表扬。军演完成回国后,回英歌所在的部队连队专门为他们准备了一个蛋糕接风。

  回英歌告诉记者,部队生活虽然单调,但他与战友一起训练生活也很有趣。每到周末,他都会与父母视频聊天。“今后,我一定会努力训练,成为一名合格军人,为龙口人争光!” 回英歌说,他已经喜欢上了这身军装,爱上了军营。

  记者 张朋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