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我带好姐妹一起助学

2018-08-14 15:49:47  来源:

  “刚和孩子们结识时我不到50岁,今年我都60了,外孙已经上二年级了。但只要我帮扶的孩子有困难,我一定尽最大能力帮助他们。这不,今年我把在女企业家联谊会上结识的好姐妹带到助学的队伍中来,让越来越多品学兼优的孩子得到更多的帮助!”上周六,趁着读高三的栾瑜放假在家,姜春华带着好姐妹诗安国际月子中心的负责人张坤一起来到新嘉街道的栾瑜家中,为她送上助学金和营养品。

  助学十二载,烟台市人大代表姜春华已经从中年迈入老年,十七名孩子在她的资助下完成义务教育。义务教育阶段结束后,继续升学的孩子她继续帮扶,没有升学的孩子她帮助联系就业,让这些孩子都得到良好的发展。栾瑜在小学阶段时姜春华与她结成帮扶对子,这个品学兼优的孩子一直是姜春华的牵挂。逢年过节、每年暑假,姜春华或是把孩子叫到家中团聚,或是到孩子家中看望。“孩子争气,高二期末考试在全市排名第四。”姜春华在女企业家联谊会上与好姐妹张坤闲聊时谈到栾瑜,张坤当即表示要与姜大姐一起帮扶。

  “我们诗安国际月子中心做的就是关心妇女儿童的事业,多次到北京、上海进行保育、关爱妇幼方面的的培训,更是让我深知关爱女童就是关心未来,所以听了姜大姐的事迹,毫不犹豫地就想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我把这次走访作为助学的起点,努力完善自己,让自己有更大的能力帮助更多的孩子!”张坤坚定地说。

记者 李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