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龙口的雪天 有他们才美

2018-01-24 09:23:00  来源:
雪中即景
  在北大街,一辆面包车意外抛锚,执勤民警帮忙推车
  花木兰街与东莱街交叉路口,执勤民警搀扶老人过马路
  清雪路上,女子不输男,市妇幼保健院的女汉子们尽显巾帼风采
  七甲镇院下村,该村党员带头上接清雪,保障村民出行畅通
市地方公路局   

  昨日,一场大雪伴着强降温而来,我市县乡公路被冰雪覆盖。市地方公路局立即启动《除雪防滑应急预案》,于昨日凌晨5:00全员到岗,上路清雪。

  昨日凌晨5:00,该局除雪防滑应急领导小组组员已全部到达指定位置,指挥调试清雪设备,落实责任合理调配人员机械。凌晨6:00,由100余人组成的三支清雪队伍,按提前演练的清雪预案迅速驶入各清雪路段,按照既定的清雪模式迅速清理。

  为确保市民出行安全,该局重点对田常路、黄草路、石黄路、张新线(姜家以南)等地处山区坡度较大、通行车辆较多的路段进行了清理,特别对弯道、坡路、桥涵等重点位置,该局采用机械刮、扫、洒作业,有效清除了大部分路段的路面积雪,对部分无法清除的硬雪路段采取了分段反复清除、铺垫防滑沙、撒布融雪剂等方式,快速融雪、清雪。

  此外,该局巡查人员全员上路巡查,发现突发情况立即上报,由应急领导小组根据情况研究制定解决对策,组织抢险,做到清雪防滑工作万无一失。

龙口公路局 

  22日龙口境内出现降雪,部分路段结冰。龙口公路局立即启动清雪防滑应急预案,迅速组织人力、物力投入到清雪防滑保畅工作中,最大限度降低对市民出行的影响,保障国省干线公路交通安全、有序。 

  昨天上午,在国道206收费站,公路职工用雪铲等工具将收费站周边积雪堆成堆,然后装车运走,保障收费站路面畅通。同时,该收费站还增配了免费热水、修车工具、药品箱等设施,为来往司乘人员提供优质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提高过站效率。

  在G206、S215等国省道上,清雪车辆冒雪缓慢前行,将路面积雪铲起,做到随下随清。当天,龙口公路局针对结冰路段的实际情况,分层次、有重点地做了安排部署,分别发动机械组、人工组对急弯陡坡、桥梁、交叉口等特殊路段及时撒布融雪剂45吨,并对积雪较厚路段进行重点清理,保障了我市境内国省干线公路的安全畅通。

交警大队 

  昨日,湿滑的路面给车辆和行人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全警出动,风雪中疏导交通、帮助群众。

  早晨6点,交警大队按照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控应急预案,全员准时到岗到位,压速巡逻、指挥疏导路口车辆。在城区交通压力较大的黄城车站、博商路口、劳动局岗、秋林岗、利群超市等各路口、路段,执勤民警顶风冒雪,不时跑动着打手势、喊话,提醒行人和机动车驾驶员慢速行驶注意安全,疏导车辆有序通行,使路口秩序井然。

  遇到轻微交通事故频发,交警及时疏导,对事实清楚、双方当事人对事故没有异议的及时引导车辆驶离事故现象,确保道路不发生拥堵。对行走困难、车辆打滑等需要帮助的群众,执勤交警也伸出热情的双手,为群众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