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150名环卫工不畏严寒扮靓城市

2018-01-18 15:26:19  来源:

  春节临近,市环卫处组织“城市美容师”开始忙碌地清洗城区各主干道隔离护栏,为城市“梳妆打扮”,力求新年市容市貌整洁清新,给市民营造洁净的过节环境。

  昨天上午,记者在港城大道上看到,身穿工作服的环卫工人在寒风瑟瑟的天气里,用抹布擦去隔离栏上的灰尘。在清洗现场,环卫工人站在车来车往的护栏前,伸长手臂仔细地擦洗着道路中央的护栏,不放过每一个“死角”。环卫工人曲凤娟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做环卫工人20多年,虽然辛苦,但被誉为“城市的美容师”,心里也很高兴。“我能尽自己的一份力,使这个城市更干净、更整洁,心里就满足了。”经过环卫工人刷洗后,褪去灰尘污垢的护栏,给城区街头增添了亮丽色彩。

  据市环卫处检查科科长王惠莲介绍,为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这几天,他们共安排150名环卫工人对市区交通隔离护栏进行全面清洗,此次清洗护栏行动从港城大道开始,将逐步覆盖主城区各主要干道,预计五天内可以完成城区所有干道的护栏清洗。

  “虽然天气很冷,但能让市民能在一个整洁的城市中迎接新年,我们多付出些劳动也不觉得累。”环卫工人高春芝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