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2018-01-02 10:28:47  来源:

龙矿集团合唱队表演

   2017年12月29日下午,市行政中心二楼礼堂内喜庆肃穆,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颂歌献给党大合唱展演活动在这里举行。全体市级领导和各镇(街、区)党(工)委书记、分管宣传文化工作的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烟台市属以上驻龙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部分机关干部观看了演出。
现场:激情澎湃 气氛热烈 

  14时30分,展演在龙矿集团合唱队表演的《在灿烂阳光下》和《那一天来临》中拉开帷幕。

  雄浑高昂的音乐响起,80名合唱队员倾情抒发心中豪情,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展现了龙矿职工的精气神儿。歌曲铿锵有力、慷慨激昂,舞蹈姿态优美、大气磅礴,让人印象深刻。演唱结束,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人社局唱队表演

  《走进新时代》《过雪山草地》《共筑中国梦》《南湖的船党的摇篮》《祖国不会忘记》《我的祖国》……随后,教体局实验中学合唱队、水务局合唱队、建设局合唱队、东莱街道机关合唱队、老干部艺术团合唱队、粮食局合唱队、下丁家镇机关合唱队登台展示,浑厚嘹亮的歌声在礼堂内激荡,深深叩击着每个人的心扉。

  手捧绽放的向日葵,由120人组成的石良镇尹村合唱队甫一亮相,便赢得了观众们的喝彩,这支农民合唱队成为整个演出的亮点。《江山》《在希望的田野上》,充满激情与深情的演唱、整齐划一的动作,令观众们眼前闪亮。七颗浑圆硕大的向日葵赫然出现在队伍上空,“我们永远跟党走”七个大字如点睛之笔,抒发了龙口农民“红心向党”的真情与决心,将整个演出推向高潮。

  《龙口赞》《前进吧,中国共产党》,演出在人社局合唱队的倾情演唱中圆满落幕。

意义:凝神聚力 激发干劲 

  细心人会发现,在尹村合唱队伍中央,69岁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刘玉祥赫然在列。这支120人的队伍中,村“两委”成员全部带头,村民自愿报名参加,年龄最大的当数76岁的吴凤兰,最小的22岁。

 

实验中学合唱队领队作指导

  “党的十九大精神振奋人心,为农村发展指明了方向,农村党组织要学习好贯彻好,大合唱就是个活泼的形式。”刘玉祥饶有兴致地告诉记者,党员群众踊跃参加,白天没空晚上练,6点到8点雷打不动。

  党的十九大精神鼓舞人心,龙口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龙口人民展现了新时代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此,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牵头举办了“庆祝十九大·颂歌献给党”歌咏大赛。全市各镇街区、各部门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发动,先后有30个队伍、2500多名干部职工参与其中,社会反响热烈。

  11月15日至17日,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龙矿集团合唱队、龙口港合唱队、石良镇尹村合唱队、教体局实验中学合唱队、人社局合唱队、徐福街道机关合唱队、东莱街道机关合唱队、下丁家镇机关合唱队、水务局合唱队、老干部艺术团合唱队、粮食局合唱队、建设局合唱队夺得金奖,另外18支代表队获得银奖。

  

忙着拍下难忘时刻

  从农村到企业、到机关,大合唱活动如一股股强心剂,激发起党员群众的热情。从局机关到下属单位,市水务局班子成员全部参加,局长单承瑜以上率下,带头学唱。“大合唱的参与度非常高,有效增强了机关单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激发了工作热情。”55岁的副局长王儒说,通过大合唱,重温红色历史,感受革命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的凌云壮志,接受了一次实实在在的红色教育。实验中学合唱队中,50岁以上的教师达10多名,59岁的辛恒民告诉记者,距退休还有一年时间,要不忘初心、牢记人民教师使命,继续坚守在讲台上。

  1个半小时的展演结束。“大合唱气势磅礴,令人振奋,唱出了大家的豪情和雄心壮志,使我受到了一次深刻教育。”工作刚满一年的石良镇政府机关干部冯世钧表达了自己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