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17岁龙口小将摘金

2017-12-25 10:13:05  来源:

张常鸿(右)登台领奖

  12月9日,在日本举行的第十届亚洲气枪锦标赛中,代表中国参赛的17岁龙口小将张常鸿收获颇丰,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打出了250.0环的优异成绩,夺得冠军。

  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对张常鸿来说并非偶然。早在2013年10月,在教练王辉华的推荐下,张常鸿由冶基学校选调到市竞技体育学校,成了竞走队的一名队员。经过3个月的训练,王辉华发现张常鸿身体素质较好,特别是心理素质过硬,将他作为重点培养对象,并制定了相应的训练计划。

  2014年1月,烟台射击中心教练宋景娜来市竞技体育学校招生,经王辉华推荐,招收了张常鸿。“这个队员你舍得给我?”宋景娜开玩笑说。因为王辉华带领的项目是田径竞走队,而张常鸿是个不可多得的体育苗子。但是,考虑到孩子的前途,王辉华忍痛割爱。“只要孩子在射击项目上出类拔萃,具备向高水平发展的空间,应该有更好的去处。”王辉华说。为此,两位教练对张常鸿的发展方向达成共识,并决定当年寒假就让张常鸿去烟台集训。

  王辉华经常询问张常鸿的训练状况,得知他在集训期间进步迅速,感到很欣慰。然而,张常鸿年前集训结束后,得知正月初六要回去继续训练,开始打退堂鼓,不想再练射击了。王辉华得知此事,找到张常鸿的父母,一起给他做思想工作。张常鸿听取了教练的话,克服困难,坚持下来,相继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14年10月,张常鸿进入山东省射击队,2017年10月初,入选国家射击队集训,备战青奥会。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上获得射击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第四名、个人第五名。第十届亚洲气枪锦标赛中,以250.0环的优异成绩一举夺得射击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的冠军!

  自古英雄出少年。载誉归来的张常鸿,更加坚定了信心,将全身心地投入训练,在未来的体育道路上,取得更优异的成绩,为国家、为家乡龙口争得更多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