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2017春节秧歌进城活动纪实

2017-02-07 14:50:59  来源:
 
  金鸡贺岁迎盛世,秧歌锣鼓闹新春。昨天上午,我市2017年春节秧歌进城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演员们身着盛装,在锣鼓伴奏下,将秧歌的独特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昨天和今天两天,来自全市15个镇街区的数千名群众将陆续进场,用震天的锣鼓、欢快的秧歌向全市人民拜年。
  

  昨天上午9点整,展演活动正式开始,在花车的引领下,一支支秧歌队伍缓缓走进展演区。展演活动正式开始,新嘉街道的花车首先驶入实验路,拉开了全市秧歌展演活动的序幕。随后,黄山馆镇、诸由观镇、东江街道、龙港街道、北马镇、度假区、高新区等镇街区的花车和秧歌队陆续进场,将各自精心装扮的花车和排练的节目,呈现给前来观看的广大市民。气势磅礴的舞龙、舞狮表演,幽默风趣的划旱船、赶毛驴儿、非遗传统项目———抬阁等一个个乡土气息浓厚、群众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节目形式,让前来观看的数万观众目不暇接,充分展现了我市城乡文化活动蓬勃发展的喜人景象和我市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聚拢群众最多的松风苑小区门前,来自新嘉街道的秧歌队员们扭得格外卖力,最抢镜的莫过于今年67岁的王玉运,他活泼欢快、激情四射的表演,引得现场观众欢呼雀跃,将展演活动推向了高潮。“我今年67岁啦,我从1970年就开始参加市里秧歌表演,今天我心情高兴,给大家拜年啦。”一边扭着秧歌,王玉运一边高兴地说。

  据了解,当天参演的秧歌队成员大多都是农民,最小的队员才5岁,为了在新春跳出最好的大秧歌,大家从入冬开始就经常排练。而在彩车装扮上,各镇街区除了突出自己的产业特点外,普遍增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龙口精神等内容,让彩车装扮更加喜庆而富有内涵。在展演过程中,秧歌队员还不时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将“欢欢喜喜过大年,热热闹闹庆新春”的节日氛围烘托得十分红火,到处呈现出一派欢乐、祥和的喜庆气氛。

  作为我市近年来推出的全民参与的庆新春群众性文化活动,春节秧歌进城展演旨在浓厚春节期间的节庆氛围,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进一步促进基层群众文化活动的开展,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今年,秧歌进城展演活动将分两天举行,昨天8个镇街区的代表队率先进行了表演,今天还将有石良镇、徐福街道、东莱街道、兰高镇、七甲镇、芦头镇、下丁家镇等7个镇街的秧歌队进行展演,让市民大饱眼福。

  欢乐开怀

 

  火爆热烈

 

  表情丰富

 

  抬阁绝技

 

  潇洒大方

 

  狮威胜虎

 

  十送红军

 

  生动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