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龙口市第六届孝德文化节开幕

2017-02-04 09:18:36  来源:
 
  金秋时节美,孝德扬正风。10月28日,“烟台人游烟台”走进龙口·龙口市第六届孝德文化节·第十七届中国烟台龙口南山国际长寿文化节暨“畅游烟台·舞动南山”千人健身操展演开幕仪式在南山旅游景区隆重举行。
  山东省老年体育协会副主席、烟台市老年体育协会主席仇善强,烟台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牟云,烟台市老年体育协会副主席郝凤利,龙口市全体市级领导出席开幕式。龙口市委书记韩世军与仇善强、牟云、郝凤利等共同按动“仪式启动球”。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波在开幕式上致辞,市委副书记张海军主持开幕式。
  上午9:00,伴随着音乐喷泉和铿锵有力的《斗牛舞曲》,千人广场舞震撼上演,来自全国各地的上千名广场舞大妈们用优美的舞姿、柔美的身段舞出了活力,舞出了精彩。
  吕波在致辞中说,孝为德之本,百善孝为先。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内涵最深、传承最广、最具渗透力影响力的道德传统和精神财富。尊老敬老之风在龙口大地尤为淳厚而深远。2012年,龙口市首届孝德文化节成功举办。自此,以孝德为先导的“四德”工程建设全面推进,以孝德为基石的社会道德建设深入人心。从小家到大家,从家风到社风,孝德从一人一家的个人品德、家庭美德向职业道德、社会公德持续深化拓展,构筑起日益完善的社会道德体系,纯净着社会风气,凝聚着善美人心,迸发出3年来最美龙口人事迹20次登陆央视的绚丽火花。内睦者,家道昌。今天,从孝德文化到社会文明的升华,在龙口浓郁而厚重的人文底蕴基础上已呈现出水到渠成之势。2015年龙口市成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今年已顺利通过省级测评,成功入围并结束了国家测评,崇德向善、孝老敬亲的良好文明品德在龙口大地进一步生根发芽、蔚然成风。
  今年的文化节主题更加鲜明、形式更加新颖、内涵更加丰富,必将对在全市上下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文明和谐、砥砺奋进的浓厚氛围,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每一位市民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做起,传承孝道,践行孝德,让孝德从家庭拓展到邻里,从邻里延伸到社会,为打造文明城市、建设幸福龙口提供更加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活动开幕式上,来自南苑幼儿园、南山音乐学院、南山双语学校的演员,为开幕式献上了精彩而又温情的文艺演出。活动中,我市还为2017年度“新二十四孝贤”“最美孝心少年”举行授奖仪式,同时邀请全市30对金婚老人代表,为他们举办了隆重的庆典仪式。30对金婚老人在浪漫的伴乐中,在小朋友们播撒的鲜花祝福和观众的热烈掌声中登台,展现他们人生中最幸福、最浪漫的牵手时光。
  开幕式上,我市还发布了“烟台人游烟台”走进龙口政策。从现在开始,凡是身份证号码以3706开头的或居住地为烟台市辖区的本地居民均可享受南山旅游景区门票半价优惠。
  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和颁奖仪式外,千人太极拳表演也精彩亮相南山景区,用儒雅、舒缓的禅意太极展示中国老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由烟台市老年体协举办的千人健身操展演在南山景区禅寺广场同样热闹开赛,动感的音乐,欢快的舞步,数千人共同参与,舞出老年人的精彩与活力、幸福与健康。
  当天,出席开幕式的还有,部分离退休原市级老领导;各镇(街、区)党(工)委书记、分管副书记、分管宣传文化工作的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市直各部门、烟台市属以上驻龙单位主要负责人;南山集团中层以上领导;全市“新二十四孝贤”“最美孝心少年”获得者;全市金婚老人代表;各镇(街、区)评选的“新二十四孝贤”代表;部分干部群众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