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港城大道、通海路部分护栏口改造

2017-01-09 15:52:15  来源:

 

    近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对城区主干道部分护栏口的封闭措施,引起了市民的关注,并且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昨天,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根据调研和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对部分护栏口进行了改造,兼顾市民出行和道路安全问题。

  连日来,针对市民反映部分护栏口被封闭后出行难的突出问题,市公安局分管领导带领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设施科负责人到港城大道、通海路进行了实地考察,倾听群众意见,争取协调解决交通拥堵与市民出行难的矛盾,缓解城区交通压力。根据调研结果,从1月4日开始,市交警大队立即对群众反响强烈的通海路怡园小区段护栏、港城大道一品苑小区段护栏、果品小区段护栏、柳行花园北门等路口的护栏进行了改造。

  据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设施中队中队长张宪勃介绍,在对全部护栏整改后,他们将对地面上的调头标线、斑马线的警示标志进行重新规划设计,提醒行人和机动车注意交通安全。

  不过,交警提醒,护栏口重新调整后,有不少机动车司机贪图方便,逆向行驶,不仅给自身安全带来了隐患,也侵占了其他机动车的路权,给他人的安全带来了危害,这是很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加大对这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处罚力度。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机动车逆向行驶,可以处罚款200元、扣三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