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龙口香炉顶:巨石笔直耸立独特壮观 元旦出行首选

2016-12-23 15:03:51  来源:

  香炉顶 

  香炉顶

  山势陡峭 

  山势陡峭

  山峦起伏 

  山峦起伏

  崮山位于龙口、蓬莱、栖霞三市的交界处。山势挺拔陡峭,怪石嶙峋,有“齐鲁小华山”之美誉。香炉顶就位于北崮顶以西锯齿般的山脉中间。远远望去,形如一座巨大的香炉。其峰顶有三根巨石笔直耸立,犹如香炉里插着的三柱青香,气势磅礴,独特壮观,故而得名。

  香炉顶顶部面积有二十余平米,有苍松灌木点缀。三支石柱相挨位于正中。南北二只高3米有余,相距50公分左右,顶部一般齐。若想登上这二根石柱之顶,需靠双手和双脚支撑的力量,向上挪动。东面那根石柱高约1米有余,中间有一道石缝从上至下贯穿到底部,相传是当年唐王东征时手下一员大将在此试剑留下的。南、北二支石柱从西侧近看犹如二座怒目相峙的石人像,使人很容易联想到太平洋中复活节岛上的巨人石像,让人惊为外星人所遗。

  更为神奇的是,当坐在北面的石柱顶部,将脚放到南面石柱上时,你会感到身下巨石随着大风吹动有南北摇晃之感,这是由于这块巨石属于飞来石,没有生根,与地面接触面积较小,而本身较高的缘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