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龙口国际友好马拉松欢乐开跑 6000余人参加比赛

2016-10-17 15:59:03  来源:
刁娜、王菁和安家杰激情领跑
父子一起跑
 
“来,自个拍”
台上台下
 
城市的盛会
    

10月16日上午,由龙口市人民政府、烟台市体育局和烟台日报传媒集团主办的2016龙口国际友好马拉松比赛在龙口会堂北广场起跑。12个国家6000余名马拉松运动员和爱好者从龙口会堂出发,迎着秋风细雨,在滨海大道上留下一串串锃亮的足迹。在5个多小时的赛程中,无论是参赛选手、场外观众,还是志愿者,都用跃动的身影与灿烂的笑容,畅享龙马带来的激情。

    今天天空飘起零星的小雨,不过丝毫无法阻挡人们的参与热情。跃跃欲试的参赛选手、无私奉献的青年志愿者、热心的观众都在向龙口会堂北广场聚集。人群中,既有白发苍苍的长者,也有怀抱着孩子的父亲;既有本地马拉松爱好者,也有来自五湖四海的跑友。

    随着比赛时间的临近,越来越多的参赛选手开到起跑处集合,排气了长长的队伍,尽管人数越来越多,一切井然有序。根据赛程安排,比赛分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十公里迷你马拉松和五公里狂野跑四个项目,起点都设在龙口会堂北广场,跑道途经新嘉街道、徐福街道,沿途既有城市景观,又有沿海景色。

    “砰!”8时15分,随着发令枪响,近万名选手和爱好者冲过起跑线,沿着龙马赛道快乐起跑。在参赛选手中,有来自27个省省市自治区自以及12个国家的6000余名参赛选手,尽管肤色各异、语言不同,但这些来自各地的参赛选手,此时心中只有一个共同的目标,享受马拉松给他们带来的激情,领略龙口美景。

    经过一番你追我赶的争夺,各组别名次尘埃落定,来自肯尼亚的“黑色军团”显示出强大的实力,在男子半程和全程塞上都夺得了第一名。对于埃文斯来说这是他第一次来龙口参加马拉松,成绩也是他参加所有赛事中成绩最好的一次。“这里太漂亮了,龙口真美!”埃文斯兴奋地告诉记者,他感觉赛道很宽阔,两边景色更是美不胜收,在这样的环境里跑步很舒服。“我希望明年还来。”埃文斯表达了对明年比赛的期待。

    赛道两边如画的美景不仅让国内选手折服,就是国外选手也赞叹不已。赛后来自西安的刘德亮也对“龙马”赛道的景色赞不绝口,他说:“绿荫,大海,还有优雅靓丽的建筑,这条赛道真是太漂亮了,龙口的观众非常热情,在这里跑步可以说是一种享受。”

    11时30分,龙口国际友好马拉松圆满完成各项赛程。组委会对男女全程、半程前八名选手进行了表彰奖励,为整场比赛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作为一座好人之城,“最美女孩”刁娜和“最美白衣天使”王菁以及中国女排助理教练安家杰也来到比赛现场,为十公里比赛领跑,在龙马赛道上刮起一股“龙口好人风”。

    作为从烟台走出去的体育人,中国女排助理教练安家杰也表示,愿意为家乡的体育事业出一把力。“能够参加龙口马拉松,我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安家杰向记者表示。

    2016龙口国际友好马拉松赛是龙口首次承办的大型体育赛事活动,对于增进经济文化交流、提升休闲产业内涵、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龙口市委、市政府也全力支持赛事的举办和发展,为比赛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将一个生机勃发、魅力独特、开放包容的龙口展示给全世界,让世界了解龙口,让龙口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