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传统七夕节越来越浪漫了

2016-08-11 16:22:49  来源:

  七夕节又称为“乞巧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节日。相传,每年农历七月初七的夜晚,是天上织女与牛郎相会之时。七夕这天,记者采访发现,市民过节的方式越来越新潮、浪漫。他们沉浸在爱的沐浴和笼罩之中,以不同的方式表达着自己对爱情的理解。

领证 一天有211对情侣 

  9日上午9时,在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记者看到,前来登记结婚的青年男女挤满了整个大厅。

  “选在‘七夕节’这天登记结婚,特别有纪念意义,寓意有情人终成眷属。”领完证的小张夫妇兴奋地展示自己刚刚办好的结婚证。

  “今天一大早俺就过来了,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红本本一会儿就拿到手了。”今年25岁的战先生和爱人王女士在北京工作,他俩专门趁着“七夕节”赶回老家领了结婚证。

  为了“拔得头筹”,有的新人早晨6点就来到婚姻登记处排队,记者了解到,七夕当天共有211对新人领取结婚证,相比平时的20-30对,多了六倍之多。

接吻 不同姿势秀恩爱 

  9日19时30分左右,振华购物广场附近,一场接吻大赛引来众多情侣参加。情侣们在听到计时开始后,便开始以不同吻姿开始接吻。

  比赛中,情侣们也不忘关心对方,或为对方擦汗、或为对方捶背、或双方用手机自拍。他们或紧紧相拥,或抱对方,或摆出各种POS,其中有一对情侣男方做出一个“拱桥”,女方来了一个“下叉”采取高难度动作接吻。

  除了趣味横生的互动游戏外,活动现场的舞蹈表演也吸引了众多路人观赏。经验丰富的舞蹈演员,用妙曼的舞姿和动感的节奏引爆了现场的气氛,路过的顾客驻足围观,拍手称赞。

 

 

劲舞 带上面具来摇摆 

  9日20时,记者赶到南山景区,一阵阵欢乐由广场传来,别开生面的“假面舞会”正在激情进行中,不但吸引了本地青年,还迷倒了一大批从外地赶来的游客。七夕当晚,在南山景区举办的“假面篝火晚会”吸引上千市民参加。

   “没参加过‘假面舞会’,想不到这次在南山给赶上了!”来自北京的张玉平带上了假面,在舞场中央跳起了动感十足的舞蹈,他的10多个小伙伴也纷纷大秀“舞技”。

   “阿姨,您也戴个面具,跳支舞啊!”在现场,陪着小孙女来看热闹的一位老人禁不住“诱惑”,在一帮年轻女孩的前呼后拥下,和小孙女一起戴上一顶紫色面具,走进“舞池”中央,围着篝火跳起了欢快的兔子舞。

  篝火通明,欢乐的青年男女围绕火焰拍照,并许下七夕寄语和对爱人的祝福。

  市民张小天说,希望女朋友马上变成老婆并希望一直好好地过下去。来自广州的许军祝愿自己和妻子恩爱一辈子。

  篝火晚会之后的焰火更是让现场惊呼不已,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美好的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