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2016幸福龙口欢乐行:国网龙口市供电公司送文化下乡

2016-07-21 15:48:47  来源:

 

 

  17日晚,由国网龙口市供电公司主办、今日龙口报社承办的“幸福龙口欢乐行”送文化下乡演出活动来到了七甲镇西林家村。当晚,演出现场人流如织,歌舞飞扬,仿佛一片欢乐的海洋。

有演出,九旬老人乐得像孩子 

  当晚6点多,工作人员还在紧张忙碌地搭建舞台,台下村民三三两两坐在一起等着看演出。“今天俺比平时早一个多小时做好了饭,吃了两口就急着出来看节目了。”村民林清华笑着说,“原本在家闲着也是闲着,现在多亏政策好了,生活富裕了,在家门口也能看节目了,日子真是越过越舒心!”

  除了在台下等候的村民,远处还有不少村民们三五成群拎着板凳,不约而同地往演出现场走来。92岁的村民王淑芝拄着拐,在女儿邹翠容的搀扶下颤颤巍巍地走来,“我们家住在山前杨家村,老母亲听说今晚这里有演出,一吃完饭就催着我带她出来看。”邹翠容说。别看王淑芝年龄大,但她体格好,精气神儿特别足,一听到演出快开始了,马上坐直身体,像个小孩子一样乐得直拍手。

 

 

节目好,燥热夏夜也透心清凉 

  其实当晚的演出原本定在村委大院里,村“两委”成员林士怀担心场地太小,村民坐不下,看得不尽兴,临时换到附近一家工厂大院里。“我们村有1000多人呢,几乎人人都喜欢看节目,村委大院太小,这么多人肯定坐不开。工厂的负责人听到要换场地表示大力支持,家住李家沟村的他特意赶回来为我们打开大门。”林士怀说。可即使这样,6000多平方米大的演出场地依然被围得里三层、外三层,四五个村民甚至挤在一辆三轮车上看节目。

  等到晚上七点半,演出大幕准时拉开。当灯光亮起,音乐响起,绚丽多彩的开场舞《开门红》一下就抓住了观众的眼球,台下许多小孩子也不由自主地跟着音乐翩翩起舞。3名舞蹈表演者妆容俏丽、舞姿曼妙,青春的气息扑面而来,给燥热的夏夜带来了一丝清凉。

 

 

气氛浓,村民过了一把演员瘾 

  开场舞结束,接下来,你方唱罢我登台,歌曲、萨克斯、吕剧……在观众面前一一呈现。台上,演员们竭尽全力,表演得绘声绘色;台下,上至白发苍苍的老人,下至稚气未脱的儿童,一会儿开怀大笑,一会儿凝神屏气。其中,主持人幽默诙谐的话语更是将演出推向了高潮,引得台下观众大笑不止。

  看到台上演员这么卖力演出,西林家村的广场舞舞蹈队也不甘落后,11个平均四十多岁的妇女身着统一的演出服,手拿两把舞扇,踏着《祖国你好》的音乐,在一个男领队的带领下,欢快地跳了起来,12个人用整齐划一的动作,摆出精致完美的造型,让专业演员们也叹为观止。“这些动作都是从电视、网上学来的,我学会了再教给大家,然后我们天天晚上在村委大院里练习。”男领队谢基厚说。除了广场舞表演,家住七甲村、在明德学校读书的王楠当天晚上也来到演出现场,为村民吹上一曲萨克斯。年纪小小的他吹奏功力可不弱,台下村民个个听得聚精会神。

  随着夜色越来越浓,演出现场的气氛越来越嗨,在舞台灯的映照下,异彩纷呈的舞台连着人山人海的广场,形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音乐声、鼓掌声、欢笑声飘出很远很远……

 

 

主办单位:国网龙口市供电公司 

  国网山东电力公司龙口市供电公司是国有大型企业,1999年4月由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实行代管,2011年底实现资产划转。自此,该公司经营管理被纳入国家电网一体化管理体系中。该公司现有员工684人,总资产8.42亿元 。 截止2016年,辖110千伏变电站8座,35千伏变电站17座、变电总容量1052.5兆伏安;10千伏至110千伏公用输配电线路227条、1818.2公里,0.4千伏线路1729.2公里,全年网供电量28.6亿千瓦时。负责龙口市583个行政村、1401个配电台区、26万高低压客户的供电服务工作。

  近年来,该公司以建设“一强三优”现代供电企业为目标,积极落实“抓发展、抓管理、抓队伍、创一流”的工作思路,建设和谐企业,服务和谐社会,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扎实推进“两个转变”,各项工作成绩卓著。先后荣获并保持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新农村电气化建设先进单位、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山东省文明单位、山东省守合同重信用单位、山东省消费者满意单位等荣誉称号,多次荣获集团公司“先进县供电企业”“先进基层党委”“全省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烟台市AAA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烟台市社区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烟台供电系统先进县供电企业”及“龙口市标兵集体”“龙口市地方税收模范单位”等荣誉称号,连续多年取得行风评议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