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龙口

 用文化赋能实体经济

2022-06-22 14:58:19  来源:

  由市委统战部、市新联会、市政协二十三组联合主办,爱嘉文创承办的系列文创沙龙昨天在我市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成宝功出席相关活动。

  在专题讲座环节,主办方邀请到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山东政法学院硕士生导师赵林云教授以“文化赋能实体经济、创意聚焦未来趋势”为主题和我市中小企业家、文学和“文创”爱好者分享了我国当前文创精神的相关概念,并通过文化产业规划涉及的概念及理论同与会者进行了互动。

  赵林云教授以缜密的逻辑、有趣的话题吸引着在场人员,不仅丰富了他们的专业视野,也让大家领略到文化创意的核心,对于我市“文化创意产业”专业群体的建设及文创实践活动的开展具有较好的借鉴意义。

  系列活动中的“文创胶东”朗诵晚会环节,市朗诵艺术协会将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创”题材巧妙融合,以朗诵、独奏和PPT展示等形式呈现出来,为我市文创企业搭建了一个文化交流的平台,为广大“文创”从业者带来了多元化的文化体验。

  文化创意讲座、线下交流研讨、主题朗诵会等不但赋能了当地小微企业创业者低成本文化运营活动的能力,也让我市“文创”产业成为激活城市发展的“新引擎”。

记者 卢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