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龙口

 为百姓搭建文艺大舞台

2020-12-08 10:48:28  来源:

  龙口春晚海选开始啦!5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文联、市融媒体中心联合举办的2021年春节联欢会海选,在融媒体中心一号演播厅拉开帷幕。在一天两场的海选中,来自我市民间、基层的众多演艺团体和爱好者,用他们拿手的歌舞才艺,为现场、电视机前以及通过网络直播观看的各位观众带去了华美的视觉、震撼的听觉,传递出文明龙口好人之城满满的正能量。

  两场海选,近30个节目,仔细品读下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和突出节日欢乐气氛的节目占了大部分。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海选的节目重点突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抗击疫情、文明城市提升等主题,围绕经济社会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生态环境保护、家风家训、最美奉献者等内容编排节目,彰显龙口特色,展示龙口形象,讲好龙口故事,弘扬龙口精神。

  接地气,也是今年海选的一大特色。来自田间地头的朴实老农民、俏皮的社区大叔大妈、可爱的小学生……大家纷纷走上了舞台。

  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海选以原创为主,更加注重质量,以适合电视录制为原则,形式不限,歌曲、舞蹈、戏曲等均可。“通过海选活动,寻找发现优秀演员和优秀节目。鼓励在外工作学习的龙口籍优秀文艺工作者、文艺类在校学生回乡献艺”。

  今年的海选设在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就是为了用专业的舞台灯光音响营造出专业的氛围,尽可能地让参加海选的演员们发挥出最佳的水平和效果。全部海选节目在“龙口电视台党建生活频道、龙口市融媒体中心官方快手号、龙口市融媒体中心公众号、新华社现场云网络直播平台”等媒体全程进行现场直播。

  直通春晚的大舞台已经搭建好了,就等你来啦!报名截止日期:2020年12月31日;报送地点:市融媒体中心;联系人:李琦、马琳;电话:0535-2729070;邮箱:lkcw2020@163.com。

记者 冯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