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龙口

 送文化下乡 送服务上门

2019-10-17 14:52:56  来源:

  绛水河畔醉芳菲,文化惠民情谊长。9月23日,由国网龙口市供电公司主办、今日龙口报社承办的文化龙口欢乐行来到东莱街道南段村,让村民们在家门口观看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体验了龙口电网人热情周到的供电服务。

  当天的村头小广场上,人头攒动,歌声飘扬,一片热闹欢腾的景象。

  演出在欢快的开场舞《欢聚一堂》中拉开序幕。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吕剧《姊妹易嫁》选段、《借年之后》选段,现代京剧《红灯记》第五场痛说革命家史以及川剧变脸、魔术表演、旗袍秀等,每个节目都为大家所喜闻乐见。和着欢快的音乐节奏,演员们边跳边唱,博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村民们大呼“过瘾!”“再来一块!”

  皮影戏《朝阳沟》最为大家所喜爱。三位女演员声情并茂的表演,不仅让村民大饱眼福,还感染了参加演出的演员,一位身着戏装的大姐拿出手机,把她们的表演全程录了下来,“回家好好学习学习,学学人家的唱腔和动作。”

  国网龙口市供电公司东莱供电所的台区经理还在演出现场为村民们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解答村民们的电力知识咨询,手把手教他们下载“掌上电力”APP,体验“网上营业厅”的便捷。一村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仅花了二分钟,就完成办理新装电表业务的申请。

  一场文艺节目,向南段村民传递了龙口电网人的深情。“别看都是些业余演员,节目可好看,还赠送了安全用电挂图和小画册,学到了农村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常识,相当不错!”村民们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记者 王青 冯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