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龙口

 文化乐陶陶 生活更滋润

2019-10-08 12:22:05  来源:

  “俺村舞蹈队来了33个队员,今年是第二年参加。”龙港街道甲王村文化宣传员宋余杰兴奋地告诉记者。“俺村连续三年参加孝德文化节,大伙儿积极性很高,活动限定人数,来了40名队员,要不更多。”央格庄艳阳天庄户剧团团长王晓燕说。

  在昨天举行的龙口市第八届孝德文化节暨第十九届中国烟台·龙口南山国际长寿文化节上,龙港街道组织央格庄、红光、逄家、甲王4个村居的130多名文艺爱好者参加千人广场舞表演,其中以60岁以上的老年人为主。

  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群众性文化活动,这些年,龙港街道发力加力,干在实处,成效明显。每年一届的百姓广场舞大赛成为西城区群众向往的文化活动,街道以此为主线,引导村居、社区组建、培植文艺队伍,全面开花;同时注重培养村居文艺骨干和积极分子,发挥“领头羊”作用。

  今年“七一”前夕,龙港街道开展的千人广场舞快闪活动引起了不小的反响。如何在短时间将人员组织起来,并且做到动作整齐划一?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最好的法子就是发挥党建引领和队员培训,街道聘请专业人员对广场舞骨干分子进行了系统培训,再由骨干分子带头,手把手地进行传帮带。

  从零零散散到自发走到一起,再到有章程有组织,龙港街道群众性文化活动更加规范,更有力量。“光有队伍不行,还要提升活动质量与水平,更好地满足群众对文化生活的需求。”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介绍,系统培训不但调动了广大文艺爱好者的积极性,而且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和表演水平,一举数得。

  和着欢快的音乐,歌曲《家有父母好幸福》响彻景区上空。龙港街道的130多名队员动作整齐划一,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用央格庄艳阳天庄户剧团团长王晓燕的话说,“党的政策这么好,老百姓得珍惜好日子,健身,开心,不忘初心,生活越来越充实。”

记者 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