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龙口

 48万盆鲜花扮靓龙口

2019-09-24 11:07:07  来源:

  百花争艳,处处飘香。每到国庆节,鲜花都成为我市街头最靓丽的风景。今年,适逢新中国七十华诞,记者从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获悉,随着国庆节的临近,连日来,我市在两城区主干道及重要节点摆放48万盆鲜花进行立体鲜花造景工程,以串红、孔雀草、矮牵牛、彩叶草等数个品种为主,突出摆放了“国庆”“70”等字样,增添城市魅力,烘托节日气氛。

  昨天,记者在威龙大道和港城大道交汇处看到,园林工人正在路南一节点处摆放鲜花,从远处看,由鲜花摆放出的“国庆”“70”等立体造型形态各异,风姿迷人的鲜花绽放街头,为城市增添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国庆节前夕,我市的立体鲜花造景工程将以多种形式对市区主干道及重要节点进行美化,在各主干道重要节点进行摆花造型。

  连日来,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在两城区共栽植和摆放花卉48万盆,品种为串红、孔雀草、矮牵牛、彩叶草。具体为:在南山路、人民公园、黄县林苑、绛水河公园和西城区共栽植串红和孔雀草等23万盆,通过品种的红黄两个亮色的搭配,提高绿化的亮点。在港城大道沿线与南山路、长安路、芝阳路、永丰路、徐乡路、兴华路等节点路口摆放花卉19万盆,用沙土塑造地形,绿植搭配串红、孔雀草、彩叶草等花卉突出摆放了“国庆”“70”等字样,用细沙180方,围栏900米。在西城区逄家公园、环海路龙港浮雕处和街心公园摆放花卉6万盆,细沙60方,围栏300米,依托原有植物和浮雕造型,用串红、矮牵牛等,以靓丽喜庆的图案迎接国庆。

  “今年花卉继续以红、黄、粉三个颜色为主色调,突出热烈、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给市民和游客以美的享受。” 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从9月15日至9月23日,园林工人在各个节点开始摆放花卉,目前已基本摆放完毕,同时他们希望广大市民爱惜园林景观,共同维护城市的环境。

  据介绍,相比往年,今年国庆花卉布置不仅体量大、种类多,还更加注重品质、彰显特色、贴近百姓,进一步提升城市景观品质,全力打造城市绿化美化精品,更多时尚元素,更有品位,更加贴近市民,让市民在优美的环境中为祖国庆生。

记者 张朋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