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龙口

 兴文化激活力

2018-09-04 15:45:24  来源:

  8月18日晚,2018年龙港街道逄家社区第三届消夏晚会上,甲王村军乐队走进舞台前表演区,鼓号齐鸣,为晚会开了场。队员多是村里的中老年人。除了军乐队表演,村里的合唱队、腰鼓队、广场舞队和萨克斯队都上台亮了相。一个村出了五个节目,甲王村老百姓可是扬眉吐气了。

  昨天上午,记者在甲王村委办公室,只见档案柜上放着两个荣誉牌匾,其中一个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今年8月份颁发的龙港街道新时代文明传习百姓广场舞大赛三等奖。这已是该村得的第二块广场舞奖牌了。

  现如今,甲王村的文化活动又热闹起来,良好村风正在逐步形成。逄家社区党总支书记孙兆林表示,街道党工委以党建引领为抓手,有效发挥传帮带作用,带动促进社区各村居发展。

  今年,身兼逄家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的逄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逄永波又多了一份责任,兼任甲王村党支部书记。在51岁的逄永波的意识里,村“两委”必须为老百姓着想,并且要真抓实干,切切实实落实到行动上。增强村“两委”凝聚力,必须要抓住群众的心,兴文化是基础、是纽带,“对群众组织开展的各类文化活动给予大力支持,并且要创造条件,给他们搭建展示的平台。”逄永波说,社区第三届消夏晚会上,五个表演队伍都上阵,就是给甲王村人打气,以活动为媒,不仅能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更重要的是增进群众间的沟通与了解,慢慢地将心融合到一起。

  其实,这几年,村里不少群众兴致很高,自发组织了各类文化活动队伍,自娱自乐。逄永波看在眼里,更看到了群众心中蕴含的这份激情,“既然有这种渴盼,‘两委’就应该尽可能地创造条件,将他们凝聚在一起,来满足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消夏晚会期间,只要有甲王村的节目,一位退休老教师总要跑到舞台东侧的一角,用手机全部录下来。她是68岁的王颜娟,“看到俺村的节目,就自豪高兴,甲王村的文化活动又热闹起来了,俺要发朋友圈,让同学都看一看。”

图/文 记者 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