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龙口

 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

2018-08-15 15:15:06  来源:

  希望的田野,累累的硕果,嘹亮的歌声,欢腾的大院。

  8月5日晚,由国网龙口市供电公司主办、本报承办的文化龙口欢乐行来到东江街道毡王村,共唱新时代农家人的欢乐,让村民在欢歌笑语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夏夜。

  村美民富 百姓就想乐呵乐呵

  以擀毡为业故而得名的毡王村依山傍水风景秀丽。村西,一排排独门独院的二层小别墅,比城里还时髦、气派,出门就是菜园、果园,享受着比城里人还幸福的田园生活。

  听说当晚市供电公司要给他们送场文艺节目,村民们吃过晚饭,早早就提着马扎、摇着蒲扇,来到村委大院等候。“现在日子好过了,就盼着文艺活动能多一些,大家凑在一起乐呵乐呵。”84岁的邹德珍老人心里乐开了花,她指着村委大门口处几位骑着农用三轮车来看节目的村民告诉记者,这场演出不仅吸引了本村人,大田周边、小李家、程家疃的老百姓也来了,一睹龙口演艺界“名角”的风采。

  夜色渐渐浓了起来,舞台上响起欢快的舞曲。74岁的赵淑芳和68岁的张仁芬随着音乐节拍,翩翩舞起来。曲罢,张仁芬告诉记者,如今生活好了,环境美了,我们也想追求精神上的快乐,村里有支舞蹈队,大家每晚都会出来跳几曲。

  乡风文明是乡村振兴的保障。毡王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引导村民摒弃陋习,倡树文明新风,进一步提振了村民的精神面貌。

  歌声嘹亮 雨中唱出最美心情

  晚7时30分,演出大幕拉开。60多岁的王国友第一个上台。8月份,一年中最热的季节,即便是夜晚,也有30℃,人坐着不动都直冒汗。王国友身穿羊毛背心,头系白色毛巾,腰扎大红绸,声情并茂地高歌《咱老百姓的好心情》,唱到一半儿,衣服就湿透了。候场间隙,王国友又换了一套演出服,这套衣服比上一套还厚实。见他热得满头是汗,记者上前问道,“大热天干吗偏要穿戏服,不带妆也一样演。”王国友郑重地说,“那可不行!上台就得有个上台的样儿,即便是到村里演,也不能糊弄,要把自己最美好的状态、最纯朴的歌声献给广大群众。”

  晚会进行一半,天空飘起小雨,演员们兴致不减,雨中为大家献艺,观众个个洋溢着期待,没有一人离开。有村民还帮忙给镁光灯披上塑料布,给音响撑起伞。愉快的歌声在小村流淌,幸福的旋律在百姓心中荡漾,市供电公司一台欢乐的文艺下乡,勾勒出新时代农民生活的新篇章。

记者 王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