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龙口

 家门口看晚会 真恣儿

2018-07-23 16:10:02  来源:

  13日,由烟台市北海医院主办、今日龙口报社承办的“文化龙口欢乐行”送文化下乡演出活动来到了龙港街道三甲于家村。炎炎夏日里,这场精彩纷呈的晚会,给三甲于家村的村民们带去了欢乐和清凉,当晚,演出现场歌舞飞扬,仿佛一片欢乐的海洋。

  演出现场成了纳凉好去处

  虽然近来气温一天高过一天,但演出当晚天公作美,一阵阵凉爽的风吹来,令人心旷神怡,村民看演出的兴致更加高涨。晚上7点多,工作人员还在村委大院里紧张忙碌地搭建舞台,台下村民三五成群坐在一起边等着看演出边消暑纳凉。“现在党的政策真是越来越好了,不仅生活富裕了,在家门口也能看节目了,日子真是越过越恣儿!”村民们纷纷说道。

  除了在台下焦急等候的村民,远处还有不少人拎着马扎,不约而同地往演出现场走来,等到七点半,演出大幕准时拉开。随着主持人幽默的开场白结束,灯光亮起、音乐响起,王国友老师献上一首《咱老百姓的好心情》,高亢嘹亮的歌声感染了台下的观众们,真真正正唱出了村民们的好心情。

  接下来,你方唱罢我登台,歌曲、萨克斯、吕剧……节目一个赛一个精彩,等轮到了魔术表演,配合着激情的旋律,一个个让人眼花缭乱的魔术在观众面前展示,村民个个看得目不转睛。尤其到了魔术师编气球玩具的环节,台下的小朋友拿到心仪的气球,高兴地满场跑,大人们看了也不由得会心一笑。

  节目精彩 演员敬业获点赞

  据了解,为了把更好的文艺节目送到老百姓家门口,演出队伍阵容不仅强大,而且迎合了不同年龄段观众的喜好。随着夜色越来越浓,演出现场的气氛越来越嗨,在闪光灯的映照下,异彩纷呈的舞台连着村委大院形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音乐声、鼓掌声、欢笑声飘出很远、很远……

  台下的观众热情洋溢,台上的演员也都卯足了劲,一一使出了自己的绝活儿。表演《智取威虎山》选段的王国友老师因节目需要,他穿着大棉袄登上了舞台,一扬鞭、一抬头,雄浑的唱腔、威严的气势,观众看得津津有味,等精彩的一曲完毕,他热得满头大汗。表演川剧变脸的阿超,也身着厚厚的戏服,配合高亢激扬的音乐,动作行云流水,招式豪迈奔放,更关键的是他一连变出好几种不同颜色的脸谱,赢得现场观众连声赞叹,等表演完毕,阿超浑身都被汗水湿透了。

  演员们的敬业精神让村民们深受感动,“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虽然今晚有风,但气温不低,穿那么厚的演出服,演员们还表演得这么棒,真是太不容易了。”该村妇女主任于雪梅感叹地说。

  环境卫生整治这村有妙招

  三甲于家村有200多户村民,以前,该村环境卫生脏乱差。如今,走在三甲于家村,记者发现,村里的水泥路干净整洁,几乎连一根草棍和纸屑都找不到,道路两旁的绿化带里郁郁葱葱,也没有塑料袋等垃圾的缠绕,村民家房前屋后一干二净、清清爽爽,没有乱堆乱放……“村容村貌大变样都是好的制度发挥了作用,平时村民将清洁卫生当成常规事务,清洁卫生的积极性越来越高。”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于景乐说。

  自美丽乡村建设开展以来,三甲于家村“应景”制定新措施,将福利与环境卫生整治挂钩,全面发动村民力量改善村容村貌。从2014年起,该村村“两委”给村民每人每年发放200元作为清洁卫生补贴,领到补贴的村民签订了一份《清洁卫生协议书》,协议书上对各户负责的卫生范围及义务作了明确规定。各户除了常年做好房屋四周的卫生清洁外,靠近水泥路面的村民还要负责路面边沿,把杂草清除干净,禁止乱推乱放。这四年下来,村民们的保洁意识大大提高,整个村庄旧貌换新颜,村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跃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