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龙口

 “万松浦文学新人奖”已办9届 我市俩作者获奖

2018-03-19 10:25:26  来源:

  记者昨天从万松浦书院了解到,第九届“万松浦文学新人奖”日前揭晓,我市参赛者张华亭榜上有名,另外,刘玉栋、谢国兵、张华亭、嫩江洪波、牟海静、张型锋六位作者分获小说、散文、诗歌奖。自2008年以来,迄今获得新人奖的华语作家已超过60位,我市两位作者获此殊荣,另一位是在2014年第五届中上榜的唐启龙。

  “万松浦文学新人奖”设立于2008年,以发现、培养、奖掖海内外华语文学新生力量为宗旨,在各界人士热情支持下,影响日深,传扬益远,得到了文学界和评论界的广泛认可。本届评奖活动由万松浦书院和龙口市总工会联办,提名奖人选由万松浦论坛版主和特邀提名委员共同推荐,初评结束后,提交终评委员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从15位提名奖中评出6位获奖者。

  在本次评奖中,原龙口市文学创作室主任张华亭的获奖作品———散文《大海的潮声》《与泥土为伍》《倾听天籁之音》,以稳重扎实、用心用力的风格赢得评委的好评。作品自觉绕避了当下散文写作中普遍存在的轻巧与散碎,选择了一种有难度的写作。无论是写大海还是泥土,都融合了自己最深切也最独特的生命体验,不仅仅是审美的,也是审智的,感性与智性兼备。

  另一位我市获奖者唐启龙1979年开始在省市级刊物发表小说、散文和诗歌三百多首(篇),经济论文二十多篇。电影剧本、散文、诗歌和论文曾多次在国家级刊物获奖,并结集出版诗歌《蓝月亮》《心雨》《林枫草塘》。

今日龙口报记者 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