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龙口

 三合板上的油漆画

2017-11-29 11:44:18  来源:

  西渠村的王汉青,今年73岁,和很多退休老人一样,他也有自己的爱好———木板上画油漆画。
  王汉青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就喜欢画画,他说:“上小学时,我的一位美术老师还说我的画特别好看,比他画得都好,当时小,也没想着发展一下自己的特长。”后来,王汉青当了一名老师,工作也比较忙,画画这件事几乎从他的生活里消失了。
  1996年,王汉青退休,退休后的日子有点枯燥乏味,为了充实自己的生活他就琢磨找点事做。偶然间,他想起自己小学老师说过的话,于是又重新拿起了画笔,从此,画画成了他的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因为有不错的绘画功底,王汉青重新拿起画笔并没有多费劲,他的大多数时间耗费在研究如何创新上。“大家都在纸上画,没啥意思,后来我就觉得在木板上画出来的效果应该是不错的。”王汉青说,这个木板不是别的贵重木材,就是普通的三合板,一块正常尺寸的三合板能裁出四块画板。王汉青的作品不仅材质特殊,连颜料也有所不同,他用的颜料是以油漆为主,兑不同颜色的油画颜料而成。
  在王汉青的家里,记者看到了两幅木板颜色与众不同的画作。木板的颜色带点褐色的感觉,外边的边框看起来也像是以前装修家用的那种木材。王汉青介绍,这两幅画有20多年了,画画用的木板还是他一个朋友家装修剩下的,虽然不值钱,但是却是他最喜欢的作品之一,一直舍不得送给别人。王汉青说:“我们这个岁数,没有别的追求,就是觉得应该有点爱好,日子才能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