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龙口

 敬老月,南巷真欢乐

2017-11-02 13:42:56  来源:

  “加油干,加油干!南巷的两委干部,撸起那袖子哟,带领老百姓,创新又发展……”10月30日,南巷村老年活动中心一片欢腾,该村为老年人组织的一场充满新时代特色的文艺演出正在欢乐进行。
  该村120名老年人参与演出,其中年龄最大的已有86岁。别看他们岁数大,精神头一点也不比年轻人差,在崭新、靓丽的演出服和精致的妆容衬托下,老人们显得愈发精神抖擞、光彩照人。舞台上,他们表演了舞蹈《幸福来》、歌曲《幸福南巷是我家》、山东柳琴《文明城市新气象》、小品《南巷志愿者在行动》等节目,形式丰富多彩,演出生动有趣。值得一提的是,这些节目全都是该村老年人以欢庆十九大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四德教育等今年全市的重点工作为题材进行创作、自编自演的,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也是该村老年人思想与时俱进的生动体现。
  南巷村历来重视和发展老年事业,将尊老敬老作为村里的光荣传统。近年来,该村村“两委”不但在生活上、物质上关爱老年人,还成立了老龄委、老年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带领村里的老年人学习时事政治、文化保健知识等,极大满足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让全村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年人的生活质量逐年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