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教育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2021-05-25 14:11:07  来源:

  5月21日,市人民检察院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了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活动当天,第二检察部检察官陈一梦来到明德中学,为该校初一学生上了一堂主题为“我的青春我做主,向校园暴力说不”的法治专题讲座,将“检察开放日”由“请进来”变为“走出去”,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同学们认为什么才算校园暴力?”话音刚落,立即得到学生的热情回应,同学们踊跃举手,争先回答问题。陈一梦针对校园欺凌呈现低龄化、群体性、网络化的特点,从校园欺凌的概念、表现形式、特征等方面入手,多角度阐释了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及危害、校园欺凌涉及到的犯罪及预防等内容,教给同学们在受到不法侵害时保护自己的方法,鼓励他们要勇敢反抗校园欺凌。

  听完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与同学和谐相处,爱护自己的学习环境,在学习和生活中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该校教师也表示要以此为契机,认真做好全校法治教育,在全校营造良好的“知法、懂法、守法”的法治氛围。

记者 王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