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教育

 “光盘行动”成校园新风尚

2020-11-24 10:56:12  来源:

  “农民伯伯很辛苦,种植粮食不容易,我们要节约每一粒粮食,不剩饭、不剩菜,养成好习惯。”昨天中午,徐福街道徐福小学学生食堂里,小学生们吃完午饭后,纷纷亮出“光盘”。自学校开展“厉行节约、抵制浪费”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光盘行动”已经成为校园新风尚。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自新学期伊始,徐福小学就向全校发起“光盘行动、从我做起”号召,积极开展“厉行节约、抵制浪费”主题教育活动。两个月来,该校通过校园广播、班会、办宣传小报等多种形式,呼吁师生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一日三餐做起,珍惜资源、爱惜粮食,做一个光荣的“光盘”行动使者。

  小餐桌体现大文明。活动开展过程中,该校将“光盘行动”作为一项重点德育工作来抓,在食堂张贴有关节约粮食的宣传标语。午餐时,学生有序进入食堂,按需取饭,孩子们津津有味地吃着荤素搭配的营养午餐,努力做到“吃光盘中的食物”,并逐渐养成行动自觉。“通过开展主题活动,学生的行为更规范了,浪费现象相比上学期明显减少,厉行节约已经成为全校师生的共识。”该校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