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教育

 警民同心 共建平安校园

2020-10-28 10:07:08  来源:

  学生上下学期间,民警、保安纷纷就位,密切协作,新民学校校园门口,安全畅通,秩序井然,这是我市多部门全心全力为该校师生保驾护航的一个镜头。

  开学以来,两千多名学生踏进新民学校这所新校园。校门口接送孩子的车辆也聚之而来,学校周边的交通、治安等压力骤然加大。 为确保师生们的安全,市公安局东江派出所、 治安大队、交警一中队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新嘉所,在第一时间安排执法力量,与学校的安保队伍通力合作,提出“安全出行,有我护航”的口号,为新民学校迅速打造出一个安全、规范、有序的交通环境和治安环境。

  新学期开学,东江派出所全面启动“护学岗”,科学安排警力,密切关注校园周边可疑人员、车辆、物品,排查安全隐患,为学生上下学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做好学生的“守护神”。

  治安大队对学校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对值班室和监控室等重点部位人员在岗、消防设施配备、内保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给予指导并帮助整改,夯实了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给学生提供了良好舒适、温馨的学习环境。

  交警一中队在校园周边各个路口设置了安全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规范行停。及时安排民警到学校门前疏导交通、维持秩序,将上学放学高峰期学校门口的交通隐患降到最低, 让学生们开开心心上学,安安全全回家。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执法人员,清理了乱发小广告、违规经营摊贩,学校门前的交通拥堵现象得到改善,有效地维护了学校周边的秩序。

  市保安公司派遣了高素质的安保人员,每天早晨六点半到校执勤,保障校门口的通畅、有序,尽职尽责地维护学生上下学安全。学生上课期间,他们不断在校内巡逻,及时发现问题,消除安全隐患,为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展开发挥了重要作用。

  现在,新民学校门前的交通、治安状况有了切实可靠的保障,一道道安全“防护墙”护佑着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营造出“警民同心,共建平安校园”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