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教育

 教研引路 携手发展

2020-10-28 09:50:55  来源:

  近日,润新小学发挥引领作用,和兰高学校小学部、石良小学、丰仪小学、黄城集小学、大张家小学携手并肩,大步走向教研新征程。

  青蓝结“对”,携手成长。润新小学共同体依托“青蓝工程”建设,采用“师徒结对”“一带一”的形式,举行了师徒结对仪式,签订“青蓝结对协议”,帮助青年教师提高教学业务水平,尽快成为教学骨干、能手。第一轮“新教师见面课”中,师傅教师手把手传授给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和教学艺术,得到了充分体现。

  厉兵秣马,好课多“磨”。该校十分重视市教研室的课堂评估,对共同体五所学校准备的语文、数学、英语、道德法制共15节课,进行了不同形式的切磋打磨,多次现场“练兵”。教前研讨备课,教时精心上课,教后开诚布公评课……听评课老师和领导献计献策,执教老师虚心求教,反思并改进不足。

  “评”估调研,专家助力。10月19日,润新小学共同体学校领导和教师们齐聚一堂,市教研室领导兵分三路,随着第一节课上课铃声响起,课堂教学评估活动也拉开了序幕。充足的课前准备 ,扎实的课堂教学,呈现出情景教学、小组合作探究、寓教于课间游戏等各具特色的亮点,也将德育教育巧妙融入到学科课堂中去。

  集思广益 共绘蓝图。在润新共同体学校校长联席会议上,教研室领导肯定了润新共同体工作,并提出新的期许。核心校校长山其华与各学校校长一起,研究共同体课程建设、教研策略,共商发展大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