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教育

 互学共进 同研共赢

2020-10-28 09:50:29  来源:

  10月21日,明德学校、石良中学、诸由学校、冶基学校举行了以“研讨共同体学校管理经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同课异构听课评课”为主题的教学研讨活动。

  会面交流共研讨,互鉴互学同进步。老师们充分研讨、互鉴互学,发挥共同体学校集体智慧,为解决教育教学疑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探索更加有效的方法。

  青蓝工程传帮带,师徒结对助成长。新老教师开展师徒结对签订协议活动,充分发挥老教师、骨干教师、名优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形成个性化教学能力,提升教研水平,促进青年教师迅速成长。

  同课异构求精进,异彩纷呈绽芳华。明德学校的4位教师分别进行了数学、英语学科的同课异构讲课展示。授课教师们精彩的讲课、从容的教态、精妙的教学设计、活跃的师生互动令听课的老师们赞叹不已。面对同一课题,几位老师能以核心素养理念为引领,从学生的实际出发,从不同的方向寻求切入点和突破口,采用不同的教学形式和教学手段,从不同角度成功引领学生完成探究和合作,充分展示了该校深度自主课堂的教学思路,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集思广益促课改,研讨交流共提升。课后,4位执教教师按照说课流程进行了说课。听课教师分别对展示课进行了主题发言和讨论交流。将自己对同课异构的疑问与兄弟学校老师进行了交流。评课过程激烈而精彩,既有对成功之处的赞赏,又有对不足之处的直言,更有对今后教学的建议。

  同课异构,为教师们搭建了交流互动、开放包容的平台,充分体现了“教学有法,教无定法,贵在得法”的新教育理念,展现了“入人也深,化人也神”的教育智慧和艺术,为共同体学校的课堂教学改革筑巢引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