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教育

 四校携手教研展风采

2020-10-21 09:26:07  来源:

  14日,新民学校共同体课堂教学研讨暨第一次校长例会举行。

  根据市教研室统一部署,新民学校、复粹学校、芦头学校、七甲学校四所学校70多名教师汇聚在新民学校,举行了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四门学科的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参与讲课的有各级名师、骨干教师,也有刚刚踏上讲台的新教师。

  本次教研活动亮点频出,精彩不断,所有展课教师以亲切的教态,清晰的思路以及娴熟自如的课堂驾驭,让听课教师们领略了教学艺术的魅力。初中部以“同课异构”的形式开展教研,立足学科特点与学生实际,在熟练掌握平板教学技术的基础上,灵活运用平台的组题、课堂竞答、小组合作在线评价、拓展资料推送等功能,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拓展课堂教学空间,提高师生互动有效性,增效课堂。

  课后教研室的领导带领老师们进行了评课,对展课老师的课堂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关于课堂教学的指导性建议。

  本次教研活动不仅展示了共同体内各校教师风格各异的教学方式、良好的学科素养、扎实的教学功底,也帮助四校教师拓宽思路,延伸视野,激发了教师探索教学改革深水区的愿望。

  课堂教学研讨活结束后,四所学校校长举行了第一次校长例会。会议由牟校长主持,各校校长一起研究共同体学校课程建设、特色发展的策略,就本学期各校共同体活动的内容进行研讨,确定以学科教研为主线,以送课、研课、磨课为主体,加强校际交流,促进学生间的交流,扎扎实实地开展共同体活动,让每一所学校都获得发展。

  共研共享共融和,同心同行同发展。未来,新民学校共同体将沐浴着教育均衡发展的阳光,牢记教育的初心,走稳每一个前行的脚步,共同寻找教育的诗意与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