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教育

 给学生添加“德育餐”

2020-10-14 10:45:22  来源:

  南山双语学校十一假期德育不放松,布置学生践行“五个一”孝德教育实践活动,取得良好教育效果。

  一是学生把孝心带回家,给父母一声问候、一个拥抱,用实际行动告诉父母很想念他们;二是帮父母做一次力所能及的家务,体验家务劳动的辛苦;三是做一次小义工,做到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四是读一本好书,学习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将助人为乐化为日常生活中的自觉行动;五是做一个环保小卫士,拾捡垃圾,小手拉大手,提醒父母节约用水、用电,爱护环境,做一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此项活引导该校学生从知“孝理”、讲“孝德”、践“孝行”,努力做到在家庭尽孝心,在学校互相关心,在社会献爱心,做“孝德”公民,成感恩之人。“五个一”活动的开展,也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多年来,该校将孝德教育作为德育工作的重头戏,专门制定《学校孝德教育序列》,充分利用我国传统节日开展孝德活动。目前,该校学生人人讲孝道、个个比孝心,孝德教育已经成为学校的品牌形象工程。

记者 刁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