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教育

 童心庆华诞 深情颂祖国

2020-10-10 10:26:31  来源:

  金秋的清风拂来,十月的鲜花开遍祖国大地,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

  童心齐聚,绘出祖国大美画卷。该校设立有专题的爱国主义思想政治课程,教师引导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题材绘画,学生们用手中七彩的画笔,描绘祖国大好河山。学生们在学习祖国发展历史的同时,寓教于乐,以自己喜欢的形式抒发了自己的爱国情怀。

  童心汇智,创作爱国手抄报。该校引导学生围绕爱国的主旋律,收集英雄事迹,创作手抄报。在动手绘画的基础上,深化对祖国历史的关注与学习,感恩新时代,传递正能量。

  童心筑梦,传承红色基因。国庆假期期间,该校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了多种形式的庆国庆活动,“劳动实践报效祖国”“重温红色印记、弘扬红色文化”参观红色基地等活动,既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意识,又增进了学生、家长、教师之间的互动交流。

  童颜欢悦,拍摄“祝福”微视频。线下活动丰富多彩,线上活动同样精彩纷呈,学生们以录制视频的形式用舞蹈、朗诵、歌声记录下对祖国美好的祝福。视频中,孩子们个个激情昂扬,精神饱满,深情的表白,优美的舞姿,清脆的歌声,展现了学生们浓厚的爱国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实验小学通过本次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激发了学生们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热忱,更激励学生们锐意进取,自强不息,树立为祖国贡献自己力量的远大理想。

记者 刁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