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教育

 市直第一幼儿园系列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2020-04-29 14:07:20  来源:

  日前,市直第一幼儿园开展了“走进书香、点亮人生”系列阅读活动,培养幼儿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

  亲子享阅读,每日打卡养成好习惯。亲子阅读活动作为市直一幼的园本课程已经开展三年了,自第三届亲子阅读节启动以来,家长每天抽出一点时间陪伴孩子阅读绘本,并完成每天阅读习惯养成打卡。

  只需一平米,营造温馨书香阅读角。家长在家中为幼儿打造一个温馨的阅读角或是一架精心挑选的好书,在生活中营造良好氛围,将喜爱阅读的种子深植幼儿心中。

  亲子阅读笔记,记录愉快阅读点滴生活。阅读节期间,该园为每一个家庭发放了一本亲子阅读笔记,让家长陪伴幼儿阅读,静下心来用心观察和发现孩子的成长瞬间。亲子阅读笔记成为家长和幼儿共同成长的桥梁。

  教师走进书香,边读边研锤炼教育智慧。举行了教师研读专业书籍活动,并以年级组为单位在学习群里进行每日读书分享,促使每位教师成长为更专业的学习型教师,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业务不断提升。

乔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