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教育

 实验中学系列举措构筑健康堡垒

2020-04-01 11:23:41  来源:

  近日,实验中学向家长和学生发出了“每天锻炼一小时”的号召,号召家长和学生一起动起来,在运动中锻炼体魄,缓解心理和学习压力。

  示范引领。由学校体育组牵头,全校体育教师对居家锻炼的每个运动项目都进行了有效演示。确保了学生的健身活动不走样,更趋专业化,避免由于不专业不规范导致的意外和危险发生。

  形式多样。为确保锻炼实效,提升健身效果,该校一方面按照上级部署,向家长和学生进行居家体育锻炼的培训,向他们系统全面介绍锻炼前的准备、完美形体不同部位练习方法、私人订制式锻炼计划的制定方法、核心锻炼系列小常识,锻炼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另一方面则根据学生的身体发育实际需要,以性格和年级为组别,分门别类设计了不同的运动项目与强度和详细的时间安排。

  陪伴激励。该校号召家长全程陪伴与鼓励督促,发出了“小手拉大手,共同炼身体”的倡议,提高学生锻炼的热情,有效对这一过程进行有效激励与评价,在为学生提供安全监护的同时,共筑家庭教育与家庭健康新动能。同时还根据学生的完成情况,制定出详细的量化标准,对表现好锻炼效果好的学生分别授予“班级健身达人”“学校健身达人”称号,并予以通报表彰。

  特色推送。该校大量搜集相关居家锻炼的素材,并从中节选出八段锦等相关视频,每周一次及时推送给家长和学生,线上教线下运动相结合,助推了战疫特殊时期居家锻炼的有序平稳推进。

刁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