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教育

 第二实验小学为开学作准备

2020-04-01 11:12:01  来源:

  日前,第二实验小学开展“开学前防疫工作演练”,为开学作好充分准备。

  该校召开防疫工作演练现场会,布置本次活动的内容流程和注意事项,接着,按照活动安排,参加演练的学校领导依次演练了6方面内容。

  分流入校检测体温,校门前规划出测温区,设置3条学生入校通道和1条车辆入校通道。学生进校按照划线排队测温,前后左右至少保持1米间距,每条通道上安排5名工作人员对入校学生用额温枪进行体温测量。车辆通道安排2名工作人员测温。

  保持1米距离排队进入校园和教学楼,右侧排队有序上楼,手尽量不接触楼梯扶手。每个班级根据学生数量,最大限度利用好教室空间,均匀排布桌椅,保持单人单桌。

  下课排队如厕、分区域活动,下课后学生排队如厕,前后间距保持1米。课间按级部分区活动,学生之间避免聚集。

  午餐前按照“七步洗手法”洗手,餐厅内外洗手槽处张贴“七步洗手法”公示牌,每个水龙头配置1块香皂,确保学生能够按照公示牌提示,用正确的洗手方法保持手卫生。错时错峰分餐制就餐,按照学生间隔1米的原则,学校有餐桌98个,原来的10人餐桌计划安排4—5人,每批大约能容纳430人,分两批就餐。餐桌上张贴固定标识,学生按标识就座,保持一定距离,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这次演练,是学校在开学前全面提高疫情防控能力的一次练兵。演练结束后,参加演练的人员对演练环节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认真梳理、总结反馈,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

  “本次演练的成功不等于开学后各项工作的成功,教师还要对学生开展深入细致的疫情防控教育和习惯养成训练,争取让学生也能达到今天的演练效果。”演练结束后,校长王声建做了演练总结。

刁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