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教育

 六百学生同上一堂课

2019-01-14 16:26:18  来源:

  11日,实验小学五年级全体师生共同开启了“亲情课堂”现场快速作文活动,中高年级20多位语文老师观摩、参加了本次教研创新活动。

  本次快速作文主题为“亲情测试”,五年级语文老师们在教研基础上,大胆创新,打破了以往先集中教研后分散教学的常规做法,带领600余名五年级同学在礼堂实现合堂教学。舞台上的50名同学与老师真情互动,台下500多名同学共同参与。活动以“亲情测试”游戏为依托,通过不断划去的亲人名字,引领同学们感受自己内心一次次的情感变化。

  “作文教学不能只是闭门造车,只传授给学生写作技巧是远远不够的,只有通过活动拓展、创设情境,触动学生心灵,学生才可能有真情实感,也才能有写作的方向和灵感。”老师们纷纷这样表示。在“亲情测试”之后,老师趁热打铁,带领全体同学进行现场快速作文。该校将在每班内选出一篇优秀作文,由作者现场朗读,在级部内实现优秀者的引领作用。“这次快速作文活动,是我们五年级语文组整体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团队的一次尝试,以后我们还会继续努力,把教科研活动推向纵深,只要有利于学生的发展,我们就一定会大胆突破,勇于尝试。” 教研组长孙阿妮表示。

  据悉,实验小学一直把抓好教研、教学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青蓝工程、新教师过关课、领导推门听评课、青年教师基本功系列大比武等活动都开展得如火如荼。该校注重团队作战,整体提升,同时还确立了“在搞好常规教研活动的基础上,探索教研创新路径,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注入更多的生机与活力”的教研目标,教师向细节要成绩、借合作促成长,提升学生核心素养。

记者 乔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