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教育

 争做懂法、守法小公民

2018-12-10 16:19:42  来源:

  今年12月4日是全国法制宣传日,也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市教体局组织各学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增强公民的法制意识。

  市教体局工作人员和第二实验小学校长、教师,在市中心繁华地段拉起条幅,摆上展板,向过往行人发放相关的法律宣传资料,宣讲法律常识,接受市民咨询。实验小学各班召开了宪法日宣传班会,组织学生围绕“法制在我心中”,广泛讨论宪法的内涵,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和法制观念,为学生“学法、用法、守法、护法”打下坚实的基础;大宗家小学组织部分师生走进淳于社区,走入商户农户,进行宣传活动,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引导群众牢固树立宪法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使法治真正成为根植于公民内心的信仰;第十中学各班级分别召开宪法日宣传教育主题班会,认真观看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直播,诵读宪法,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公民。海岱学校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宣传活动,进行了有关宪法知识的宣讲,了解《宪法》的有关知识。各班集中观看教育部组织的宪法晨读活动,营造仪式感,让学生感受宪法的尊严。

  此次活动让师生们懂得了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校内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在校外遵守法律法规,争做一个守法的合格公民,进一步提高法制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