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教育

 “零距离”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2018-11-14 15:21:46  来源:

  11月10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带领润心小学50余名小学生,到恒通驾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参观体验。

  来到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学生们对教育基地充满了好奇。其中,行人及非机动车驾驶模拟区是学生们最感兴趣的一个区域,他们集中在模拟区周围,认真听工作人员讲解,并争先恐后地到模拟区进行模拟体验,过马路、转弯、直行。体验到不遵守规定过马路所引发的交通事故时,惨烈的事故现场,令同学们动容。

  随后,同学们观看了根据真实案例制作的3D动画警示视频,民警通过了3个案例,再现了在高速路上强行超车、城市道路醉驾、下坡道路超速行驶3种不同类型的特大型交通事故的惨烈场景。同学们纷纷表示,回家要告诫爸爸妈妈,一定要文明驾驶,注意交通安全。

  活动结束后,润新小学的师生向龙口交警赠送了锦旗,感谢民警细心的讲解,让孩子们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好习惯。

  记者 高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