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教育

 四所省级示范幼儿园开放

2018-11-12 14:33:32  来源:

  11月6日,我市举行了省级示范幼儿园综合开放活动,全市幼儿园近200人参加了观摩学习活动。

  在观摩现场,实验和市直第一、第二、第四幼儿园四所省级示范幼儿园以一园一特色、一园一看点为主轴,分别为全市幼教同行展示了幼儿自主游戏、幼儿园自主性和创造性区域活动、多彩户外游戏及科学进行档案整理分类等园所亮点。

  活动中,实验幼儿园园长刘洁以《支持发展主动建构,让孩子在游戏中成为最好的自己》为主题做了分享交流,从确立游戏素养定位、促进幼儿自主发展、引发幼儿高质游戏、重塑儿童评价价值观四个方面娓娓道来,用心传递游戏的温情,阐释教育的智慧,让优质经验得以辐射推广。市直第一幼儿园将自己的精品资源,特别是在安全档案建立和管理方面的典型作法,与同行们一起分享。该园在打造园本课程建设的同时,注重环境、材料与幼儿的互动,让环境成为幼儿学习的第三任老师,良好的氛围为幼儿身心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市直第二幼儿园为幼儿提供多种游戏条件,让幼儿在自由选择、自主开展、自主交流的游戏活动中获得愉悦和满足。市直第四幼儿园 自2012年开始进行游戏化音乐教学,将幼儿喜欢的游戏与音乐相结合,把主题中的音乐活动进行游戏化,使音乐游戏教学常态化。教师们纷纷向开放幼儿园现场取经,学习示范园挖掘本土化特色活动方面的独家作法,受益匪浅。

  省级示范幼儿园的开放活动给全市幼儿园指明了发展方向,确立了目标定位,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