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教育

 实小文明实践工作走在前列

2018-11-12 14:25:58  来源:

  10月26日,市教体局组织各学校、幼儿园在实验小学举行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现场观摩活动,教体局领导和各学校、幼儿园分管领导、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作为全国首届文明校园、我市教育系统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验小学校长交流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创建过程和活动开展情况,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专题片———《新风润校园,绽放文明花》直观形象地展示了学校依托教师、学生、家长、社会志愿者四位一体“网状”志愿服务工作体系构建“校内文明引领和校外教育辐射”的文明实践新格局。

  在观摩现场,与会人员参观了实验小学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题鲜明的设置,图文并茂的资料,管理完备的制度,让人耳目一新。实验小学的文明实践活动也让参观人员驻足不前,15大门类、143个社团,每周五下午90分钟的文明实践活动雷打不动,2800余名学生、187名教师参与。师生在活动中培养了文明新风尚,树立了文明新标杆,成就了文明新格局。

  市教体局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教育系统内的普及和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从场所要求、牌匾标识、制度建设、志愿服务等方面提出要求,各校要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共同打造好龙口教育这张靓丽的名片。

  参会领导教师们都表示,要借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观摩现场会的东风,以榜样为标杆,建好自己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立德树人,为文明新龙口谱写壮丽新篇章。

  我市是全国5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市区之一。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着力打造标杆与样本,市教体局在实验小学先行试点的基础上,将在整个教育系统内全部普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校为单位全部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使之成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坚强阵地,成为宣讲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的生动课堂,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文明美丽校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有效平台,为全市文明城市提升工程筑基添力,让文明之花开遍龙口,文明风尚传递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