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教育

 与孩子沟通有窍门

2018-10-31 15:49:13  来源:

  青春期孩子的心理特征,不可轻视。如何正确对待孩子的青春期心理变化,进一步提升家长与孩子的沟通能力?近日,诸由观镇计生协会举办主题为“培养青春期孩子健康思维的方法”的青春健康教育沟通之道家长培训会。

  此次培训由镇卫生院医生(心理健康指导员)授课,以PPT图文并茂的形式、结合互动式问答的方式作为开场,向家长们讲解了青春期孩子叛逆的原因、如何化解青春期孩子的叛逆、培养青春期男孩健康思维,老爸要讲究方法、孩子们的叛逆需要我们做什么等方面的知识。课堂上,家长们积极与老师互动,气氛活跃。

  近90分钟的讲座让家长们收获不少。“以前觉得青春期的小孩子很难管,逆反心理很强,现在知道了是家长的沟通方式有问题,今后我一定会尝试用新的方式去跟孩子沟通。”孩子上初中的一位家长说。

  记者 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