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教育

 四千万资助金惠及寒门学子

2018-10-22 15:15:43  来源:

  在我市扶贫攻坚工作如火如荼开展之际,澳大利亚华侨魏基成心系我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一次性捐献了190件全新棉衣。近日,市教体局学生资助中心与市侨联迅速行动,将棉衣发放给8个乡镇的19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中小学生,在寒冬来临前为这批学生及时送去了温暖。这是我市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一个事例。

  近年来,我市建立完善了以助学金为主体、减免学费、爱心救助金为补充的涵盖各学段的学生资助体系,为全市教育和谐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我市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活动,市教体局全力做好教育扶贫攻坚工作,每年严格贯彻落实各项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及时足额发放各项资助金四千余万元,受益的大中小学生和幼儿三万余人次。市工商联70多家会员企业每年捐资20多万元资助近200名困难学生,并建立结对帮扶,绿杰公司每年出资20万元在一中东校设立“绿杰基金”,张大成先生出资10多万元在兰高镇设立“大成基金”,专项用于奖补学生。一大批乐善好施的爱心企业和人士,带动了社会上大批人士关注和参与到帮扶困难学生的活动中,彰显了“最美龙口、好人之城”的城市品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工程。